清潼缘曲Ꮤ

【锦言】假如隼变成幼鸟

·ooc归我

·有小可爱想看那就写叭

·前情 


“看吧,你让我变成这样有什么好?”陆上锦推开毛短短的翅膀用稚嫩的声音说着老成的话,小而黑圆的眼睛里透露着诚恳。

“·····”接完钟裁冰电话的言逸沉默了。 

“后悔吗?”陆上锦有点辛灾乐祸。

言逸拎起陆上锦的脖子,将小鸟放在手心用想把他揉秃的气势揉得陆上锦直求饶。 


几小时前。

言逸非常愉悦地侧卧在床上,轻轻顺着小鸟短短的毛。 

陆上锦就是这样被弄得睁开眼睛。 

他先是一呆,黑溜溜的小眼珠较了几圈,才把晕乎乎的脑袋给转清醒了。 

“言言……”陆上锦无奈地扑腾两下,接受了现实——小兔子要是喜欢,就由着他吧。 

言逸早就洗漱好、把小兔球给收抬好了,他坐起来,将陆上锦捧到手心里,去找正吃早爱的陆言。

“?”陆言睁大眼睛看着言逸手中的幼鸟,好奇地碰了碰,“这是…?”

陆上锦并不想说话, “你爸爸。”言逸帮他回答。 

“哇,爸爸是变得和夏叔叔一样了吗?”陆言好奇地说。 

“是呀,可爱吧。”言逸憋着笑。 “我是小兔子,如果我有一个弟弟,他小时候也会有小小的翅膀吗?”陆言天真地问。 

这话一不小心碰到了几年前那不想提及的事,陆上锦急得直扑腾。

言逸脸色黯了黯,随即又强笑道:“不会哦,如果你有个小弟弟,很可能也是只小兔子呢。”

“哦。”陆言敏锐地捕捉到言逸转瞬即逝的失落,将爸爸递给言逸,不吭声了。 

钟裁冰的电话打破了这沉默。 


回到现在。 

“言言,”陆上锦的声音稚嫩,但却有一股安抚言逸的魔力,言逸停下手中的动作,看着他,陆上锦接着说,“你看,我变小了,连用翅膀把你搂在怀里都做不到。” 

看着小兔子平静的脸色,陆上锦却知道他内心并没有那么平静,想尽办法逗他,又说:“也……不能拔绒毛给孩子做衣服了。 

“噗”言逸笑了。 

陆上锦再接再厉:“你要是实在不想,我就打抑制剂好了。” 

言逸闻言朝鸟头一拍:“打什么抑制剂,当我不存在吗?” 


往事如烟,未来可期。有你在身边,便可缝合过去的裂缝,迎接将发生的一切。

评论(28)

热度(3621)

  1.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